Tuesday, June 16, 2009

VS新时代青少年

我是老姨,
我也即将是新时代青少年的老母,
我必须谨慎于时下青少年的沟通法,
因为他们动不动就会说你“老爷”,不是这时代的人...等等!

亲戚家的青少年传来了个简讯,
写说:“Tis is my nw number,I am MZ.”

我有点惊讶,因为此君平时沉默寡言,很少要跟“老人”讲话。

于是就回了个简讯给他:
“好的,舅母会好好的储存起来的,帅哥!哈哈哈!”

结果很快的就收到回复:
“:-)谢谢你,美女!”

咦!还蛮幽默的,于是回复:
“哈哈哈!今晚不用睡觉了,很好,很好!
好话谁不爱听?以后要多讲,知道吗?”
(其实在暗亏他平时来我家只会玩电脑和手机,不讲话)

很快又来一通:
“哈哈!明天有读书,不要睡也不能!
看心情好就说!哈哈!
明天要开学了,又开始闷了~残”

当时,我家还有另一位亲戚家的青少年在用我的电脑玩线上游戏,
不分昼夜,害我要上网也不能,激气!
于是我又回复:
“惨什么?不是能见到朋友吗?好过在家给老妈唠叨,对吗?
跟你讲,YZX要把我的电脑打爆了,幸好他明天就回家,
不然我才惨!哦!不!是我的电脑惨!:)”

青少年回复说:
“要见到那些老师的苦脸拿着藤条都怕怕!
打爆再买过!钱不是问题!嘻嘻嘻!
那恭喜你的电脑明天终于可以休息了咯~
哈哈!”
(哇老!难为他老妈整天跟我诉苦钱不够用)

激气的回他:
“哇!你以为舅舅印钞票的hior?讲这么容易咩?
恭喜我的电脑明天剩半条老命才真!
YZX今晚会打game到天亮,你就别羡慕人家啦!哈哈!”

结果:
“哎哟!老实跟你讲啦!我打电脑打了好几年,打到我都发闷~
都不知打什么才好呢?现在就是在想着玩些刺激的玩意儿!
想到头都痛呢!所以没心情打电脑。”

顶不顺,忽然想到他老妈跟我提起他最近交了女友:
“哟!真的啊!那么可怜!那你所谓的刺激的是什么呢?
拍拖?拍拖刺激吗?人少少就认了吧!:)”

岂知...:
“拍拖?拍拖对现在的年轻人算得了什么?
如果没有性行为已经偷笑了!
我婶婶的妹妹15岁和一个男生发生关系,幸好没怀孕,
现在分手了咯!”

哇..佬!吓一跳呢!这就是青少年的话题吗?

因此我小心翼翼,带点恐吓与劝导的回复他:
“所以啦!失身给人又分手,几不值得!
你别说我老爷,我总觉得十几岁不适合有性行为,
因为身心发育还不健全。我不反对中学生拍拖,
但反对性行为,曾经看过一篇医学报导,
太早有性行为,男的会早阳痿,女的患子宫癌机率高。
好外甥,知道你正值青春期,对这方面会好奇,
但希望你能三思而后行!老人言是难听了些,但还是忠言啊!
以后有什么不明白可以SMS我,ok?晚安啦!”
(没心理准备,不敢扯太远,毕竟还没有很丰富的经验与青少年交流,于是终止话题。)

15岁的青少年回复说:
“嗯!好
谢谢你的忠言!”

Phew~松口气,冒冷汗~

9 comments: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你“拾到”啦,至少他还肯谢谢你的“箴言”

嘿嘿,用性病来恐吓他比较有效,怀孕之事对他们来讲太落伍了

另外,你确定他不明白可以问你哦,搞不好他比你还明白,哈哈哈

佩玲 said...

嘿嘿,用爱滋病来恐吓他会更有效!!!
话是话,我怕他改次问妳的话题是:“舅母,我的女友怀孕了,要带她去哪里堕胎比较安全“?(我闪!;P)

wpyong said...

你幾時變成這樣勇敢會跟青少年講性教育,上次不是講不敢回答孩子的敏感問題嗎?不錯咧,有進步。

yfp said...

机长,所以我才快快结束话题嘛!

佩玲,如果他真的这样问我,我只好把球踢回给他老妈!

WP,对了!上次问你的问题,你给我的答案是:“虫是游泳进去的,然后遇见妈妈的蛋,就结合成了小baby....!”但是后来,他们却追问:“虫是怎样放进去的?”冒汗~
我还是这么回答:“等我想好了怎样解释才能让你们明白,才告诉你们吧!”
于是我偷偷的把“小孩不笨2”的DVD藏起来,不再让他们想起,然后又追问我!hiak hiak hiak..!

lyss said...

aie..不能说钻进去的咩?就像在泥土里钻来钻去!哈哈哈哈!

lyss said...

aie..不能说钻进去的咩?就像在泥土里钻来钻去!哈哈哈哈!

老帅哥 said...

应该讲“当虫要游进去时,舅妈在欲仙欲死者,所以舅妈也不会答你们!!!”

yfp said...

问问题的不是舅妈的外甥啦!懵佬!
舅妈的外甥就像机长说的比舅妈还懂!:)

Lyss,是游进去,还是钻进去,那不是重点!:)

佩玲(方师奶) said...

儿:爸,为何我会来到这个世界?
爸(上网中):迟点再说你知好吗?
儿:为何不现在说?说啦~
爸(像回忆起一段憾事):好啦~好啦~你听清楚啦~
有一天,你爸妈在房里上网时,你爸connect去你妈那,而你妈从我支memory stick里download了些东西。。。当你爸upload完后发现自己没开firewall,你妈又没antivirus,那时我想delete时已太迟,九个月后你就来到这个世界啦~儿,你明不明白呀?!
儿:哦~原来我是病毒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