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3, 2008

2008经典演唱会





































观赏这场难得一见的经典演唱会,是今年五月的事情了。当下拍了两百多张照片,因为慵懒所以一直搁着没好好去整理,重看这些照片,惊觉演唱会的点点滴滴,必须要靠记忆来回忆了,包括他们唱了什么歌曲...于是我告诉自己,乘着还没老人痴呆,是时候要收拾,整理,记录,回忆了!

如果你是我SMP的朋友,就知道因托CC买了门票而无法出席的“福”,他把这张前排坐席的门票送给我,所以才能这么近距离拍到这些照片留念。

如果你是我SMKH的朋友,就知道观赏经典演唱会的参于者还包括我的姐妹淘CL和YN,是CL驾车把我们载到山上去的,散场后还与TS&BF夫妇meet了一下,是,他们也有去。

如果你看到阿潘(像猫的女人)穿着飘逸的白色长裙唱着歌,那是演唱会的开始,为我们带来一连串的首首好歌:天天天蓝,锁上记忆,情字这条路,守着阳光守着你,我是不是你最疼爱的人。

如果你看到周治平穿着西装,很潇洒的时而坐在梯阶悠悠的唱着一首又一首的情歌,那是在告诉我们:青梅竹马,梦不到你,那一场风花雪月,组曲:怎么能/抉择/跟我说爱我,你是如此的难于忘记。

如果你看到齐豫还是那么的像吉普赛的女人,那是她用她依然天籁般的声音,唱出你是我所有的回忆,走在雨中,STORIES,莲花处处开,橄榄树。

如果你看到阿潘和齐豫的合照,那是我亲身见证了她们跨别23年后,再度同台合唱了“梦田”的历史。

如果你看到罗大佑像猴子般的舞姿,那是演唱会的高潮开始,幽默的他还酸了我们说:“这是一场经典的演唱会,有经典的歌手,经典的情歌,经典的卡拉ok,还有一群经典的观众!!”
当鹿港小镇的前奏音乐响起,全场观众的心情high翻了天,接着的恋曲1990,童年,皇后大道东,东方之珠一首又一首的唱出,前排观众(包括我)由先前的静派慢慢慢慢变成和音大王,我左边右边后面的观众,在罗大佑的带领下,像合唱团似的,大伙都张大嘴巴尽情高歌....那个场面的气氛,是激情感动的,要亲身体会才有感真是不枉此行。

再来有罗大佑钢琴伴奏与阿潘合唱的:爱的箴言,是否。但不知为何,那时我脑海里的画面竟然出现了张艾嘉的脸。

再后来,安哥了一下,齐豫又再次出场,为我们唱出了欢颜,阿潘也紧接着唱了桂花巷,情歌王子周治平也抱着吉他,为我们带来苏三起解。

后来的后来,安哥喊到喉咙要破掉了,四位巨星才携手再次出场,率领了大众,来个大合唱,唱了这两首经典中的经典:野百合也有春天及恰似你的温柔。

有谁不会唱这两首歌吗??

写到这里,觉得尽人事了,还能想起那么多......: )

后记:从开场静静的坐着,起先只肯让头部跟着歌曲摇动,后来身体开始也跟着音乐摆动,再后来安哥的时候,朋友,你知道吗?一个将近40岁的老姨,整个人是站上自己的坐席,从头到脚不听使唤的跟着歌曲摇摇又摆摆.......哎!人生几何?不枉此生呢!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Eh!
very good memory oh?!

:)


CL = chao lang = bad person
:P

y.fp said...

No,CL=ChL=chao hao lang(ren)
:)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嘿嘿,你怎么没写在演唱会见到我和血大夫?呵呵

y.fp said...

本来想写,又觉得....
嘿!你们还不是明星,好吗?
哈哈哈哈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你写写下我们就会变成明星了,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