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2, 2008

五分钟惊险---我醒我觉

没想到,开场白之后,是要在这里写这样的故事.....

昨晚,一家四口乐融融的跑去大山脚新开张的J字母的霸级市场闲逛,晚膳。

原本开开心心的,却在离开餐厅往停车场的方向走去的时候,公主说她的眼镜放在餐座上忘了拿。于是,我急忙和公主回头去取眼镜,老爹与王子就在原地等候我们。

很快的,当我们取回眼镜,再回到原来的地方和父子俩会合时,发现只有老爹,没有王子,老爹那时才发觉王子不见了。我很慌很慌很慌很慌很慌,赶紧在四周围找寻王子的踪影,一边开始哭泣,这边厢老爹带着公主,看似冷静,一直在原地兜转,不知如何是好。我越想越生气,骂老爹没好好看顾王子,老爹一直重复的说:"我明明就看到他走进这间礼品店,我就一直站在店门口没离开过....."。我非常的不满意,一直责怪他,他也因为我的夸张式发慌,而感到生气,两个大人就这样,一边寻找王子,一边互相生气对方。

就在这时候,广播器响了,我和老爹站在距离100公尺的地方相互对望,因为我们都觉得那是希望,不出所料,广播员报出王子的名字,我心里踏实了许多许多,连忙问工作人员柜台的方向,然后往方向奔去,因为我想王子一定很害怕的,我想他一定哭死了。到一楼,远远就看到王子被一位陌生的中年男子抱着,他身边还站了一个年轻人,相信是两父子。我从他手中接过王子,就被柜台的小姐叫去写资料,我边填资料边安怃哭肿双眼的王子,忘了谢谢那父子俩,他们就这样静悄悄的走开了。我心里好愧疚,至少让我说一声谢谢!谢谢你们的好心,让我的王子安全了。

老爹这时也赶到了,紧紧地将王子搂在怀里,我还在生老爹的气,觉得他太粗心了。回程中,我教导公主和王子以后遇到类似问题,应该怎样怎样.....王子告诉我们说,他从礼品店走出来,就看不到老爹,于是他就一直走一直走,一边哭着喊妈咪,uncle就问他叫什么名字,然后把他带到楼下的柜台询问处。我庆幸的是,王子遇到的不是坏人,也欣慰他临危不乱,除了背不出父母的电话,起码还可以向帮助他的人说出自己的名字和年龄。

后来,两个小孩在车上睡着了,我和老爹因为之前的争执,所以没有话题。我觉得,孩子失踪,是父母失职,孩子没有错,错的是不上心的父母。所以我还是在怪老爹,而之前也说了狠话责怪他。回到家,安顿了孩子上楼睡觉,原本想心平气和的要找老爹检讨刚刚发生的事情,岂知他出门了,没告诉我一声。我知道,他也在生我的气,跑去喝闷酒了。心情沉淀后,我一个人在客厅,开着无声电视,看着荧幕,想了很多事。我开始回想,是的,刚才是我的反应过度了,我不该在事情发生后,一味责怪。那不是追究责任的时候,的确是需要冷静下来,商量该怎么做,而不是吵架。

等着等着,凌晨三点钟,他还没回来,我开始有点担心。但碍于面子问题,我不想拨打他的手机号码,因此就上楼休息了。合眼没一会,听到开关的门响声,心里又再次踏实了,因为终于平安归来。没多久,他开门走近房内,我假装睡着,但张开眼偷偷的看他。只见一个黑黑的身影,悄悄地走到王子的身边,在床边坐下,然后握着那睡得很沉的王子的小小手,还亲吻了他的小脸一次又一次。那一刻,我知道老爹心里其实也是很愧疚很愧疚的。与他生活了16年,他那大男人的个性,从不在我面前低声下气的,今天却被我大庭广众的责备,所以他心里也是怪难受的。

忽而,我原谅了他。

以后不管发生了什么事,我不应该只会责怪人,追究责任;纵然别人有错,但绝对不是他想要的事。还有,切记冷静,抓狂根本无补于事。

4 comments:

CL aka Charlene said...

五分钟吗?当时仿佛五十年般久了吧? :)
幸亏有惊无险厚?!
话说回来我家大小姐也有过类似经验,老娘我当时也内疚屎了。:P

祝贺你家新开张呵!
恭喜恭喜!!
加油加油!!

y.fp said...

是的,仿佛50年.....
当时是这么想的:你要我的命吧!王子回来就好。

LC said...

以后要小心哦。。。

记得多写让我们一起分享。。。

y.fp said...

谢谢你。

有灵感才能写啦!但不会弃smp不顾的,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