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6, 2008

忘了住在加央的日子

加央,是我母亲的故乡。

虽然22年前我们举家搬回了母亲的故乡,但是,那段日子,却是我必须要离开从小长大的米乡,离开我的亲密好友,离开我的启蒙母校。

住在加央的3年里,没什么快乐的记忆,追根究底,应该是怀恨在心吧!恨什么呢?当然是离开故乡好友,必须面对新的环境,新的朋友,新的校园。

3年里,我只记得家里总是气压低,很少欢笑。

3年里,我没忘记父亲一心想要改行,误信老千朋友的甜言蜜语,结果被骗了大半辈子的积蓄。

3年里,我也没忘记哥哥因为父亲无法在经济上支助他,所以放弃了读了一年的双联课程,回头报读大学先修班,比当时同级的朋友,慢念了一年,导致他非常的自卑。还记得当时的哥哥,意志消沉,封闭自己,整天只关在房间里念书。直到今天,我还是无法忘记在哥哥的房间内,那满墙自我激励的大字报。

3年里,我更难忘姐姐在当父亲扶手的工作,受尽委屈,每晚下班回到房间流眼泪。

3年里,我一假期就会拾几件衣服,搭巴士回故乡,有时住在大伯家,有时住在CL家,有时住我那间暂时租给叔叔的老家。

3年里,我没忘的....竟然是这些事情。

所以那3年里,是我故意把它忘记的吧!我想。往后我很少很少想起住在加央的岁月,就连就读的学校,我也很少记起。

但是因为玻中同学会的部落,改变了一切。于是我开始回想,除了家里不愉快气氛,其实我在玻中校园的日子,是过得轻松写意的,友情也是真挚可贵的,尤其那时我才十几岁,不,是最甜蜜的16~18岁。呵!是啊!那时才是青春期,开始懂得偶像歌手歌曲吉他郊游舞会织梦谈恋爱.....

这一切,却发生在我短暂居住的加央小镇,我岂可忘了!

还好,现在想起很多就读玻中岁月的点点滴滴,也回到娘家取回一堆旧照片,更与20年前的旧同学重新联结了,感恩老天没惩罚我曾经那么无情的忘了他们.....!哎!是噢!我是被惩罚了,刑罚是守住及保温同学会的部落格....

但是,我不后悔。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真的是记忆力超强耶!!败给你了..
那阵子常来我家过夜吗?
欧巴桑我都忘了.

不知当时TB羡慕我吗?嘿嘿..


:)

CL

y.fp said...

不是吗?当年我回乡,只有三个地方可以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