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3, 2009

校园里的鬼故

公主昨天在校园内摔跤,大腿瘀青一片,一放学就向我哭诉。
原来下课时,几位班上的男同学对几位班上的女同学说,学校的后院有间鬼屋,于是大伙人就胆子大大跑到后院去看鬼,结果没见鬼,其中一位同学却高喊“鬼来了”,大伙儿就乱跑散场,公主就这样跌进没水的水沟里....

我静静的听着公主讲述,脑海渐渐的浮现自己在小学时期也有段闹鬼的经历。三年级那年,不知怎么就一下传开了学校的厕所有鬼,校园后面有条河流,河流下也有水鬼,这有鬼,那有鬼,搞得学生人心惶惶,每天一到学校就谈论着鬼故事,放学回家不敢去冲凉,晚上睡觉不敢关灯。结果闹鬼事件惊动校方,校长为了姑息这场鬼故事风波,彻查故事的传开来源,用的是追根究底的方式,向个个学生追问“你听谁说的...你又听谁说的...那你又是听谁说的...”还真的给校长查出源头呢!我记得当时还召集了全校的学生聚会,校长说厕所里的鬼声其实是校工在洗厕所时发出的声音,河流的水鬼其实是渔夫穿着破烂肮脏的衣服在捕鱼....一件件加以解释,安了学生们的心,从此谁也不敢再提起鬼这件事。但对年纪小小的我来说,不再讲起并不代表信服校长所言,而是看到有关散播谣言的学生被鞭罚了,屈服在藤鞭之下。

鬼,在小孩的心中是有形有影的,面目狰狞的,头发指甲长长的,不管大人如何开导解释,都无法让他们释怀,就如现在我每天回家听公主说他们的校园鬼故一样,与其一而再,再而三跟她说这世上没鬼,不如告诉她:“没关系,如果鬼来了,妈咪会打死它!”

8 comments: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鬼都已经死了,你还想打死它?让它再死一次?娃哈哈哈哈,那就变成“鬼鬼”了,bei tahan,哈哈哈

y.fp said...

机长啊!这是哄小孩的伎俩嘛!我还对我家王子说过我会出李三脚“hit hiak ah 左....”踢死它叻!

Anonymous said...

念小学时真的传着很多鬼故事,没完没了。校园后面的那条河,真够geli!!
我不鼓励小孩们看鬼片(说得霸道一点就是不准),看了晚上就ham bin,又怕黑!真够力!

angel

Anonymous said...

念小学时真的传着很多鬼故事,没完没了。校园后面的那条河,真够geli!!
我不鼓励小孩们看鬼片(说得霸道一点就是不准),看了晚上就ham bin,又怕黑!真够力!

angel

Anonymous said...

是啰!搞到去厕所都要结伴才敢去。

Eh!我好像和你同校的。为什么校长查故事来源和向学生解释的事,我完全不记得呢?Hmmm...小学的记忆,好像全失了!吴复哀哉!

不过我记得还有人传说那条河有鳄鱼!搞到妈妈带我坐“过港”的小舟时,害怕到半死.

myfertilitydiary said...

哈哈哈,很多校园的鬼故都是发生在厕所的。。。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嘿嘿,几乎每间小学的厕所都有鬼的啦,我的小学也是……

歪老姨,现在的小孩有这样容易骗咩?你也不可以乱乱教育孩子啦,死了就不能再打死了,你就说妈咪赶走它,不是更好吗?

y.fp said...

Angel,看来你是和我同一所小学的哟!我是个不敢看鬼片的妈妈,但孩子却能面对画面,不过要紧紧依偎着我,所以电视播放鬼片时,他们的妈妈是用双手遮住眼睛,三个人紧紧坐在一起,妈妈还问:“鬼走了没有?”哈哈哈!

Lyss,因为那位被鞭罚的学生是我们班的同学,所以我记忆犹新,相信CL会记得!

myfertilitydiary,欢迎光临我窝,大概是厕所里的鬼比较恐怖吧!也可能厕所太臭,所以小孩都认为有“臭鬼”!hihi!

机长,乘着他们还可以被骗时尽量骗吧!哈哈!没有啦!我大概没想太多,只觉得面对可爱的小孩,自然会对他们说一些天马行空的话。第一次对他们讲这些话时,一个五岁,一个两岁半,我只觉得他们需要绝对的信任和保护,所以不管他们遇到什么事情,如蟑螂壁虎跑出来,地上蚂蚁一大堆,狗咬破他们的鞋子...等等,我就说,别怕,妈咪会打死它,即使自己也怕鬼怕蟑螂壁虎怕得要命,所以光说不做!其实,虽说身教重要,但成长在大自然环境,有些事情他们到了一定的年龄真的就自然会懂,比如说鬼,其实现在告诉他们说我会打死它,公主都不相信了,因为看鬼片时,妈咪出卖了她自己,哇哈哈!Hmm...我会修正自己的言词,谢机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