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1, 2009

帅哥的Myvi

昨天喝茶的时候,听到这样的谈话:

“先生,请问你有申请信用卡?”
“没有,我没有卡。”
“那你要试一下申请我们银行的信用卡吗?手续很简单.....”
bla bla bla.................

谈话主角是一对年轻的美眉和帅哥,我并不是很留心去听他们谈话的内容,况且当时我也有说话的对象,可是当我听见帅哥说:“信用卡可以透支现金?这样我的Myvi头期就搞定了!”

我霍然转头望向桌旁的那两个人,天啊!一个看似在等成绩放榜的美眉还因为招到一单生意而得意洋洋的和唱着:“是啊!哇!你这么年轻就有本事买车了......!”

本事?本事吗?信用卡透支现金来买Myvi?是不是疯了?我有股想骂人的冲动,与我喝茶的保险代理却不以为意,还问我是否认识座旁的男女。也许我一直往俊男美女的方向望去,他们俩不约而同的与我眼神接触了一下下,我回神后,继续喝茶,但突然好想大笑起来。

汽车对十几二十岁的年轻人来说是梦寐以求的,曾经我们也走过这阶段,但是家里的长辈说,车子永远会是一项负资产,打从买它的那天开始,如果没有实际的收入,万万不可动念,我们牢牢记住了。很久以前有个朋友异想天开要标银会来付新车的头期款项,老爹苦口婆心的跟他说了一堆道理,我们都知道,银会标了,新车出街了,炫耀了一个月后,银会到期,汽车贷款到期,两边债务两边供,那么简单的逻辑对一个车痴来说却是那么的深奥,后来朋友当然是跑路了!

离开咖啡店时还隐隐约约听到帅哥与美眉的没完没了,还在聊Myvi,我希望帅哥不会步朋友的后尘,神啊!敲醒他吧!


10 comments: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时代变了,他们的想法和我们不同,他们是抱着及时享乐的心态过活的,别浪费时间去敲了,敲不醒的!

y.fp said...

就是不想浪费时间,我才叫神去敲他!:)
是的,及时享乐的心态还导致父母精疲力尽绞尽脑汁的想办法帮忙支付头期。我最恨是职员叫我做假Pay Slip,明明薪金是供不起汽车的,以前不懂拒绝,后来职员辞职后银行一直打电话到公司找人,我才晓得帮他等于害他,所以现在我打开天窗对他们说:“等你有这么大的屁股才跟我说吧!”

Anonymous said...

如果他们问,“老板娘,那你几时会给我有大屁股的机会呢?” 你会怎样回答呢?咔咔咔咔咔!

现在的年轻人,很materialistic,什么东西都要拥为己有,先搞到,后才想办法维持它。。。太不实际了。

Anonymous said...

现在很多"系统"出了问题.社会系统,教育系统,道德系统,价值观系统...
突然间有点沉重,写不下去了...!!

Angel

y.fp said...

我会回答说:“等你对工作认真一些些,上班早一些些,Leave少拿一些些,屁股自然就会变大了!”P/S:此对白只针对公司的某某员工,毕竟不可一竹竿打翻整船人。

Angel,所以想要好好教育好下一代,难度高!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可是,我工作不只认真一些些,上班不只早一些些,leave还根本不敢拿,屁股都没有变大还要越变越小,哎呀(真是呼天抢地),你为什么不是我的老板?

y.fp said...

机长,像你这么有"coli"的我恐怕下一世也请不起,哈哈哈!再说,你已是有四轮阶级的人士了,屁股老早老早就大了,不是吗?:)

LC said...

可是有时我也会这样,东西可能未必供的起。 可是买了之后我才会尽力,努力,拼了力去想办法。。。如果真的不行的话,我才放弃,我也不想那么多。。。
有时我会觉得想太多的话,有很多东西可能会不做了。。。
。。。如果真的碰了钉子,丢了面子,就当是人生经验。。。

y.fp said...

LC,老板阶级的你又怎能和我所谓的帅哥美眉相比呢?
也许你是对的,但对我来说想好了才行动较好。

老帅哥 said...

Hi, 歪老姨,我又来搞搞震了。。。
LC不止是老板,还是批发商呢。。。。
明天才写了,我的店关好了,B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