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2, 2008

鸟们与我




























与鸟们结缘,是CL的关系。

CL是我小学的同班同学,一直到今天,我们的感情已升华到情同姐妹般,感觉就和家人一样,这是我的荣幸,是上天对我这个小女人的眷顾,赐我如此爱护我的姐妹。

我搬到加央去的时候,鸟们只有八个(我用个,因为是个,不是只)。假期一到,我就会拾几件衣服回乡,住在CL家最写意,鸟们会来找我。八个鸟们中LP最年长,农历大我们一岁,也颇有大家姐风范,我喜欢她自信洒脱美丽。记得那时我住加央,在一本杂志里看到她的照片在征友广告栏里,于是就调皮的冒充笔友的身份,写信与她交友。不过很快的,CL就暴露了我的身份,后来我回乡去她家,见证了她那六百多封的笔友信,才知道此女真的魅力无法挡。LP也是鸟们中第一个拿到驾驶执照,第一个用车子载鸟们外出的。

说到驾车外出,F.4那年大放假,去CL家小住,YN,HL,LL,LP也来凑热闹。那时CL也拿了执照,半夜等全家人睡了,就偷了车匙,蹑手蹑脚的一群女生,像做贼似的,跟着CL偷偷把车子驾出去逛街。三更半夜的,漫无目的,乱闯一番,后来忘了谁提议去Taman B偷摘芒果,摘了芒果还不罢休,又跑去TMN G窥看老师的家.........庆幸当年的治安还算好,几个女生没发生过什么事,最严重的,不过是遇见露体狂而让鸟们尖声大叫,急忙把车子开跑;要不,就是车子里突然跑出一只蟑螂,一车子的女生边踢踏狂踩尖叫,充当司机的HL也边叫边驾驶,车子在路中央摇摇摆摆的,...这样的事情现在提起,大家都还可笑翻天的。

因为鸟们当中,美女如云(不好意思,不是我),因此不乏追求者。现在回忆起那些追求者为了和鸟们其中一员看场电影,而必须多花费九张入门票来应酬其他鸟们,怪可怜的。哈哈!

还没提到的是TY,BF,AL和SK。对了,之前我说先前的鸟们只有八个,后来才加入我和SK,一共十个。但是到现在好像还没有一次能够十个人完完整整的拍一张“全家福”,事关TY在F.5毕业后就到砂劳越的理大念书了,她也是我接触得最少的鸟。我搬回米乡,她却走了。但是我依然记得大伙儿送她到火车站时,哭得稀里哗啦的那个情景。

AL是个坚强的女子,毕业后修读了电脑课程,后来教电脑,我还去上过她的课,拜她为师。那段时间,与她很亲密。当时几个鸟LP,CL,BF,HL,YN都跑去槟城念课程,只剩我和AL留在米乡,SK却去了伦敦修读护士课程。后来HL申请到米乡政府学校的中六,BF也回来与我一起报读独中中六,而且我们还同班,AL半工半读教电脑,所以我们四人还算常有联络。后来,连AL也说要到US继续她的课程,米乡就只剩我,BF和HL了,怪寂寞的。

我记得我常写信去槟城,很勤力。槟城那边也常来信,不是合体信,是个自个的,CL写CL的,YN写YN的,LP写LP的,所以当时我很忙,忙中六功课,忙课外活动,忙写信,忙得不亦乐乎,忙得孜孜不倦。

两年后,鸟们都毕业了。大家各奔前程,曾经散了。

我选择落脚在大年城,LP去了新加坡发展后来嫁了新国人,CL与YN回乡协助家族事业,AL远在美国嫁了美国人,SK在伦敦而后随男友定居柔佛,LL去了槟城学理发而后嫁给地方人阿Beng哥,BF&TY落脚吉隆坡,HL在Langkawi.........。

但是,我们没有因此而散了吧,忘了吧,算了吧!

20几年后的今天,鸟们陆陆续续的结婚生子,如今开枝散叶,家庭幸福美满,最值得庆幸的是,每年的过年,鸟们都会来个比较大型的聚会,虽然这么多年来,还没试过十鸟一窝完完整整地聚在一起,但我相信,一定会有这么的一天到来。

鸟们,加油!幸福!快乐!

12 comments:

CL aka Charlene said...

Ai ajar punya " ADD OIL "

:)

y.fp said...

干巴爹!:)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哎哟,歪老姨,有窝了也不通知一声。害我最近无聊到处去串陌生人的窝,没法子,咱们的猪棚狗友很多都难产了呢

Anonymous said...

哟!机长,献丑了。
我也不晓得为什么,很介意我窝公诸于世,可能文笔不好,我不会应用绚丽的文字来点缀文章,我只会记载发生过的事情,不像你们,样样行。
不过,很开心你来了。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歪老姨啊,什么年代啊,你还来这一套?学人家搞自卑?嘿嘿,你没看过一大堆句子写得狗屁不通的部落格红到不清不楚的吗?反正,写部落格就写来给自己爽而已,何必太介意?你看我的部落格的点击率也不过小猫几只过来玩而已

还有,我们什么时候样样行了?我也希望承你贵言呢

Anonymous said...

有啦!去血大夫哪里就自卑半死,那里卧虎藏龙的。对了!大夫新贴连连,怎不见你去kacau-kacau??

Anonymous said...

别人厉害是别人努力得来的嘛,那是别人的事;咱们不厉害是咱们懒惰嘛,他们有他们厉害,咱们有咱们不厉害,大家互不侵犯,哈哈哈

至于血大夫哦,只有写写歌还有医术厉害而已,你说说看,他还有什么厉害?^_^

Anonymous said...

蛮怀念的日子。
怀念那, 3个人骑一两铁马去找CL 的日子。
怀念我所怀念的日子, 和鸟鸟们。。

今天的我, 蛮感触。。

想逃。。。

Png Pei Ling said...

好羡慕妳与鸟们之间真挚的友情。。。
妳是一个重情重义值得交心的朋友。。。
如果。。。
我也是其中一鸟。。。
多好!! :)

y.fp said...

我想说的是,缘分这东西,很奇妙!!
当年,我是搬去加央,才和鸟们结缘。
今天,我是两个孩子的母亲,才和PL机长结缘,小小世界,妙妙妙!

YN,那天lunch我们也提起,你们三个人骑一辆Motor去Mergong的事,CL说,在路口,就听到你们“啊!哇!噢!”的兴奋叫喊声!!
好好笑。
别逃,我在你左右。

老帅哥 said...

歪老姨,原来你也开始玩部落格了。那天在玻中的部落时好像有看过你提起,过后忘了Follow Up, 今天在家无聊,看谁敢敢在愚公那边窒我是有钱人,原来是你这个老姨。
想象不到一个牙尖嘴利,西别爱bin的老姨也会歹势。。。像机长一样,以后又多一个地方给我上来窒人了,哈哈哈哈。。。。

y.fp said...

是啦!欢迎光临来“窒”我啦!“虾虽”SMP同学的脸,我们学校出了个更加si pek ai bin的窒人老!(叫自己老帅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