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4, 2008

雨过天晴,雨晴

写这题目,不是因为与YN冰释前嫌,也不是因为在FB看到CC面对了一些问题,而想安慰他,而是....我收到TY的email:

《I miss you. I miss your many many sms. I miss you and your daughter and the reason you named her "Yu Ching" ...........

TY》

这封mail,应该是TY知道了吵架事件后,发给我的。

我也想你啊!更想念Shu girl一岁和雨晴八个月大时,与CL胆子大大的四人共车去Shah Alam你家渡过人生中,可能再也无法找到那种糜烂的感觉的那几天。当时从S'pore来会合我们的LP肚子里怀了小生命却不知觉,我们还猛叫她加油加油噢!回家的时候,车后厢装满了去Ikea的战利品,左塞塞右塞塞,TY妈妈不禁摇头对我们五体投地......忘不了忘不了!

记不起曾经告诉你关于雨晴的名字来源,看到你写了,有点惊讶。

人生总会经历许多挫折,道路坎坷不平,尤其是婚姻。我和老爹的婚姻之路,走起来也不平坦,也一路跌跌撞撞的,幸亏有鸟们的扶持,打气,开导,我的婚姻没触礁,鸟们有功!

就是因为不平坦,雨过天晴的时候,夫妇俩的心里像晴天似的,绽放,灿烂。

“我觉得这个晴字很美。”我说
“咦!我也想到这个字。”
“那我们就用晴。”

然后我在纸张上写了《雨过天晴》这四个字,把雨画个圈,递给老爹看。

"很好,Good ! On ! " 我还记得老爹当时灿烂的笑脸。
那时,雨晴住在我肚子里将近八个月了!

六年后的今天,我的家经过无数的雨过天晴,显得更巩固扎实了。

而老爹在雨晴和弟弟吵架难过闹情绪时,也是这样对她说:
“雨过天晴,就像我和妈咪,就像你的名字一样。”

5 comments:

CL aka Charlene said...

正奇怪为何耳朵又痒了..原来是你又提到我了!
哇哈哈!痒得好啊!我中意啊! :P

雨晴,真的真的是个好名字!

还有,在TY家的那几天,真的很怀念厚?
也很害怕人生中在也找不到那样的好日子了..
人生几何,真的.

CL aka Charlene said...

还有还有
很感恩生命中有和鸟们间
许许多多美好的回忆
开心也好
不开心也罢
都足以让我们储存
待年老时拿来



y.fp said...

看到ty的mail时,眼眶湿湿的,其实尚有下文:
《I still keep your sms regarding what are the small items to be sold in your shop to increase sales. I think you should have found a solution for that already. I keep on thinking sweets and tissue paper, but how to always keep it clean and attractive.... Hope to see you. Hope Chiaw Lee got me a ticket in December》

以往,总觉得因为ty是我接触得最少的鸟,所以sms给她,等不到她回复,心里很不自在,以为她不在乎,...!

事情却不是这样的。

老帅哥 said...

都说了,给王子叫过天,就会和姐姐的名字配合得天衣无缝了,你又不要。
噢,原来我是那个面对问题的CC 。。。
谢啦你的关心,歪老姨。。。
我saja和maxis的人诉苦一番后的心情有点不稳定。。。然后又有佩岑姐的来信和留言。。。什么事都没有啦。。。

y.fp said...

拿拿拿!老帅哥你又懵懂了,我在文章都说了雨过天晴不是写来安慰你的。
好心,王子baru的名字很好听,你不要多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