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7, 2008

12月的欢喜

12月份是个与老同学相见欢的日子。

0912先是Ivy远道而来拜访,虽然同窗时期称不上什么朋友,只是互相知道对方的存在,课外活动交谈过几句话,毕业20年后,归功于网际网络的发达,我们可以在餐厅内如老朋友般畅谈一个下午,之前的焦虑(怕没话题)一扫而空。我感觉到Ivy来拜访我的诚意,蛮感动的,感谢她特地安排了时间与我见面,让我欢喜一整天。

1212鸟们聚会,这次多了从KL回来的BF和槟城特地回乡的LL,算是今年度比较大型的聚会了。一如往昔,点了满桌菜肴,因大鸟们带了小鸟们出席,所以一菜两份,“桌”无虚席,不过这是鸟们律来司空见惯的事情,只是难为了老地方一乐的服务生,小鸟们因为乱场,服务生大眼瞪小眼的,很希望鸟阿母们会出面制止,可惜鸟阿母们顾着叙旧谈天,没多加理会,服务生们只好忍气吞声,让小鸟们继续乱场。想想,要做鸟们聚会的生意可不简单呐!我们也开玩笑说结帐时他们不晓得会多加服务费吗?散会离开前,我抱歉地向其中一位服务生道歉,皆因我家小鸟最吵。

1312又是老地方一乐,约见的也是20年没见的Lyss与10年不见的WP,陪同赴约的有鸟们CL与HL。没小鸟在身边聊天就比较投入,Lyss因为20年前在云顶工作的那段日子与她相处过,彼此共同的回忆也蛮多,所以不生疏,WP嘛!小学一年级到现在的情谊,更别担心。短短几个小时的聚会,我们谈起许多陈年旧事,有些记不起的,被提及却能重新回忆,提起糗事,笑声连连,真的很开心。谢谢Lyss,原本不打算回乡,却为了要见我们一面,特地安排。也感谢WP,工作赶稿之余,还要抽身赴约。也谢谢HL的陪伴,虽然她非常得空,哈哈哈!
CL,相信你也和我一样,打从心底欢喜。

2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开心得不得了!能和你们细心相谈,只怨时间不够,不能多谈。。。有二十年to catch up wo...

回来KL后,觉得好闷哦!细万新年能和你们再相聚!

y.fp said...

对咯!那天CL和WP还有工作在身的,我们却谈到5点半,快下班的时间的,幸亏CL是自家事业,WP的时间也颇自由,不然就惨了!
我知道我们还有很多没谈的,CNY你初几回来?

CL aka Charlene said...

欢喜,自是不在话下. =)

但是鲍鱼还是没吃到,所以当然免不了还要再见面. 哈哈!

Anonymous said...

我的大哥说可能是23/24号回,之后呢,初二就得回KL. I'm still trying to po loh soh him to balik KL on 初三。

If he says tak boleh, then maybe i have to use the 一哭,二笑,三上吊 mia method...;p

Ini maciam punya boh, chua tiok pun kek sim... sigh... wo eh mother in law kho leng ai teh si wa... hahaha!

y.fp said...

你已经很好了,年初一可以在外家,如果我阿爸是你家翁,他真的会teh si lu!!!!所以hor,我年初二才回外家的,年初一我阿爸说要呆在夫家,这是规矩。

P/S:你的二笑,有效吗?;b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年初一呆在夫家不稀奇,年初二年初三也要呆在夫家的,见过吗?

y.fp said...

机长,黄婆娘不让你回娘家?????
怎么可能?才进门也!黄瓜怎么说?
(八到要死)

老帅哥 said...

等等,机长,你自己的部落生锈了,还一直去别人家的地盘串门子。。。。
我也八一下,难不成名人也这么保守和霸道?还有,和不同地方的人结婚就会有这样的问题。像我嫂嫂就是加央人,所以,她喜欢三十晚回家一下也能,初一也可以回,初二也没有问题。。。
我呢,在还没结婚前,已经说好是初三才回的,因为二十多年来,打从中学开始,同学们都会在初二来我家聚会吗。虽然近年来结婚的都结婚了,出席的人数会少了,可是我还是会坚持在初三才回的,而我岳母那边也习惯了,她的四个女儿都等初三才回家大吃一餐,为了配合我们。。。。。。。幸福的我。。。。

Anonymous said...

最近忙了一点,所以我的二笑还没有机会派上用场!

Anonymous said...

我成功了!我成功了!我昨晚只用二笑,大哥就答应说初三才回来KL。。。

CL aka Charlene said...

原来二笑真的好用.我有空也要"起笑"才行.
哈哈!

y.fp said...

那新年就得安排一下啦!

CL起什么笑,你几时要回娘家都OK没问题的嘛!哪像我!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我又没说是我?!

和不同地方的人结婚麻烦的何止这些,不同风俗不同文化才是最要命的!

y.fp said...

哈哈!机长,是我们过度敏感,害黄瓜被冤枉!!唉!嫁鸡随鸡,嫁狗随狗,要嘛就不嫁,嫁了就别怨!彼此啦!
记得CL刚嫁的时候曾说过:“有时不明白为何要嫁人?在娘家有人帮我洗衣抹地,嫁人了我要帮人洗衣抹地..”不过这句话只讲对一半,因为她老伴会帮忙呐!

Anonymous said...

我不是很熟悉在Alor Stuck能聚会的好地方,不过那天的茶坊还蛮不错的,不知道新年会不会开,会不会多人呢?

y.fp said...

我也不是很清楚,新年有开的话,肯定很多人,我想!

nunu said...

抱歉那天的聚会我没参与。。你们知道啦 ,我是打工的 ,哪会像某某的能要出来就出来呢。。(嘻嘻。。自己爽到)
还是抱歉的。。叶慧玲。。。因为我的没出席。。希望没把我忘掉吧。。


今天的新年要在SP 过 ,初二又要去KL 找妈妈。。。老实说, 我好久没见到妈妈了。。反而是FP 的妈妈我时常见。。。怎么会这样。。??!!

y.fp said...

啊?你怎么会时常见到我妈妈?我很久才见她一次!:)

nunu said...

哈哈哈哈。。。过了明天。。就没了。。因为我去巴杀啊。。。你爸载妈去买东西,不过他们不认得了。

y.fp said...

唉!我每次回去见我妈,就想哭...她的背...越来越驼!nunu,方便找你时请通知我哦!

CL aka Charlene said...

我也是很久没见到FP阿妈了.但我相信她会认得我.(自豪ing)

说到我妈..有时觉得天天见面也不够似的. =P

啊!FP邀我明天去SP找她和YN..
去吗??

Anonymous said...

nunu,
我当然不会忘掉你啦!只是觉得很可惜没机会见到你。已经有26年了吧?
对不起!对不起!又把年龄搞错了!应该是16年,因为我才28岁嘛!;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