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9, 2009

永恒的永恒

决定在月来拜访我的期间跟随她一同北上,看看我离开了20年的加央小镇,面目全非,尽管老帅哥与小莲都不觉得,但我提起以前补习后常光顾的保记拉沙和红豆冰,他们却说现址已变老帅哥的店铺了。

感激小莲,腾出半天的时间来陪伴我,请客吃我怀念的拉沙与红豆冰,载着我踏寻三年里零碎记忆的足迹,回到我以前住的那栋房子,居然错认他人屋,把小莲搞糊涂了。遗憾没见到她和老帅哥口中的二五,那个满头大汗听话乖巧爱家的好好先生。

感激老帅哥,请了一桌美味佳肴来招待,一位老叔对垒六位老姨,招架不住的时候,只好用抓头来解围,让我见识了他可爱的一面。知道我未能如愿download那四千多首歌曲而感到失望,马上慷慨的将自己的hard disc让我带回家,此刻我的心是满怀感激又感激的,尽管我们整天剑舌唇枪,笔笔交锋,我还是感激他的。

感谢奶妈,我说一定要见到她,所以下班后马上从AS飞车回KP,反而还比身在加央的我们早到。我知道她需要赶回家照顾父亲,我知道我没见她的20年里她吃了很多苦,为了父亲的病和妹妹的学费,错失了交友的机会与自由,她是好人,希望她将来会很幸福和快乐。

感谢Pitt-Pitt,一位具备条件当选议员又不失温柔体贴的女人,有她在身边,总是感觉被保护的,对孩子的细心和照顾,她是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希望她事业蒸蒸日上,家庭幸福美满。

感谢阿Goh,前晚在医院值夜班差点睡过龙的她也在睡醒后只用了5分钟时间来冲凉换衣的赶来,期待她退休后搬来SP与我成为同乡,尽管我还不知道我退休后要到哪里去!同时也发现,原来她也是爱歌者。

凡走过必留痕迹,虽然三年是短暂的,但却也是永恒留下了足迹。而这班曾经在我生命中出现的老同学,将会是我永恒的永恒。

13 comments:

LC said...

哇!好多的感谢。

我也来感谢一下:)我要感谢YY的到来,让那个每次都会遇到却从未真心要请我吃一餐的人请客了。还是"TV REMOTE CONTROL"那么大的呢:)

老帅哥 said...

写到这么感动,害我要窒这个老姨也于心不忍。
那我也来感谢你们没有buli我到我妈妈不能认儿子。
也让我大开眼界的见识到这六个老姨西别厉害的吃东西。。。。

y.fp said...

原来老帅哥也是第一次请你们的....
但是那桌菜吃得完,也算厉害了,并且把老帅哥给吓坏了!

Anonymous said...

fp,我刚从国外回来.到你们的部落看看,发现你的部落有我喜爱张琼瑶的歌曲.听着糖罐子,读着你的文章..刹那间,眼眶红了... 被你们真挚的友谊感动..人生的幸福,莫过于有知己分享生活点滴..!!

小草

y.fp said...

小草,渐渐发觉我们听歌的口味很接近。
周游列国的你,又是从哪国回来了?那天你在部落格写说找伴去青藏,我想说我要去,但不是这时候,只是....有一天我会。

Anonymous said...

是呀!很惊喜你也听类似的歌曲.我还喜欢钮大可,不知你是否也喜欢?
我刚从印国回来,昨晚在部落记下走过的足迹,但还未post(放照片的时间很长,不能等..!)
今天再试试看.
今年西藏和不丹的行程又泡荡了!!友人马大的讲师,她拿不到假!!
我可以等你一起去...!!!

小草

y.fp said...

小草,看看左手边我link的blog list ,有个《再见十九岁的回忆》,到那里去,你将会惊喜连连!

我的行程遥遥无期啊!起码还要等五年十年吧!

Anonymous said...

???? 你们所提到的歌手,saya satu pun tak pernah dengak! 虾衰! Hmmm...你们听这些歌时,我到底跑去了哪里呢?Mulu Cave?

你们叫我靓妈,我偏跟你们做对,把自己的identity set 为靓女。。。看来你们是拿我没有办法!除非你们能改掉我的identity。。。哇哈哈哈哈!

y.fp said...

如果你还喜欢听这些歌曲,现在开始也不迟!再说当初谁叫你不“参”我?当年我的朋友很多都被我影响去听歌的,我买到一张好专辑,就会找人分享,小莲就是一个!

Anonymous said...

Oi! 话说当年是你抛弃我们跑到加央去的喔!我又不是客家佬,为何要追去哪里ni? 况且,你的朋友那么多,我可能挤也挤不进啦!

y.fp said...

可以啦!以前你像只鸟那么瘦,一定挤得进,现在才是有点难度....没,没,没...挤得进啦!挤得进啦!:)

Anonymous said...

我...我...我...你...你...你...!!!
哼!Reunion之前,我减给你看!!!
(不减真的怕挤不进去!哭!)

y.fp said...

哟!别哭嘛!说说笑笑而已啦!不用减啦!没减已经够美了,减下去等下你大哥又更加提心吊胆,raba-raba begitu “ramai”..!:)
等下不给你去reunion咧!

讲起reunion,不知用什么身份回去,半途离家出走者?还是Mrs Chong?听说Mr Chong都不要去.....:(

我大多不出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