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9, 2009

阿桑死了

那么突然,她就死了。

其实不算她的歌迷,所以也没太留意她的消息,只知道她的那首“叶子”唱得家户喻晓!
也因为这首歌,我对阿桑的声音留下深刻的印象,但如今已成绝响。
为她的死因而哀.....乳癌,英年早逝.......才34。

叶子 阿桑


叶子
是不会飞翔的翅膀
翅膀
是落在天上的叶子
天堂
原来应该不是妄想
只是我早已经遗忘
当初怎么开始飞翔
孤单
是一个人的狂欢
狂欢
是一群人的孤单
爱情
原来的开始是陪伴
但我也渐渐地遗忘
当时是怎样有人陪伴
我一个人吃饭 旅行
到处走走停停
也一个人看书 写信
自己对话谈心
只是心又飘到了哪里
就连自己看也看不清
我想我不仅仅是失去你

12 comments: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我很糟糕,常常把阿桑阿雅蔡健雅搞错

至于这首叶子我也没听过~.~

Anonymous said...

fp,是呀,那么突然,人生无常。我还在国外,在网上的娱乐新闻看到的!回老家时要把这首歌找出来,不知还在不在!!
我在这里读了两本张小娴的书,你有看她的书吗?很想寄给你一本。。

小草

y.fp said...

机长,可能是我用错词语了,不该用家户喻晓来形容吧!所以,你不必觉得很糟糕....嗯!不过有一点,阿桑和蔡健雅还好,你连阿雅也混埋一堆,有点那个!呵呵!

小草,早期的张小娴:《3个Acup的女人》,《面包树上的女人》,《流浪的面包树》,《面包树出走了》,《荷包里的单人床》,《再见野鼬鼠》,《不如,你送我一场春雨》,《三月里的幸福饼》,《禁果之味》,《县浮在空中的吻》....《蝴蝶过期居留》后,我就没再追看她的书了,不知为何?!

小草 said...

哈哈!她的故事带多的遗憾,人生有点遗憾才会珍贵美丽。3个a cup的女人,看了感动得哭了。要珍惜眼前人,把自己的感觉说出来,不然,突然有一天不在了,要说也没有机会,同意吗?

y.fp said...

当然同意。我最印象深刻的是:有一天A cup的女主角遇见一位有四个乳房的妇女,男人可以同时爱上两个女人,是因为他们想要拥有四个乳房吗?那位拥有四个乳房的妇女,她的男人是不是就不会爱上另外一个女人....!

老帅哥 said...

阿桑,那天看到新闻时就想写了,那知道接下来的两天都没有时间上网。

那天我还问“鸡”,阿桑的消息(他说他认识阿桑),死鸡,故作神秘的说阿桑现在不是过得很如意,有点问题,可是那只死鸡又不要讲什么问题。。。。现在人死了,甘愿了啦,死鸡。
因为我有买她的特别版的CD,想问鸡看看,她在那里。现在,签名也没有了。。。
可是,我还是很喜欢听她的“叶子”。。。她的第二张专辑我没有买了,可是我有上网非法下载几首歌(鸡还骂了我一顿,说没有支持正版),都还很好听像温柔的慈悲啦。。。

y.fp said...

对hor!阿桑好像有唱到鸡的作品咧!Hmm...真遗憾,真死鸡!(我嘛是非法下载的,别告诉鸡!哈哈!)

小草 said...

男人可以爱上很多女人的;男人可以一边等一个女人,一边跟其他女人上床,甚至结婚,甚至再恋爱,因为对男人来说,那是没有冲突的!!

y.fp said...

小草,也不能一竹竿打翻整船人啦!当中有人是例外的,客家老就是,哈哈哈!(老帅哥也会死要脸的跳出来说:我也是!哈哈哈!)

老帅哥 said...

曾有位基因专家陈大甜说过,男人的博爱基因是因人而异,有些在十八九岁就发达而在几年后的岁月慢慢的痊愈了。
天知道你的客家佬的博爱基因要迟至40岁才发达,到时歪老姨你就欲哭无泪了。。。。到时你荣升大房,底下还有三四房,一个两个都叫你大姐或大姨,多幸福啊。。。。

我没有跳出来哦,我只是那个博爱基因已经过时了。。。。你还是担心那位从来没有,哦,是还没到时机的客家佬吧。。。。

y.fp said...

哈哈哈!结果老帅哥还不是中计了虽不是跳出来但也好不到哪里去啦!
得了得,谁叫你要加央17号,那就别搬什么基因专家大发言论一番了,我们....明白的。

小草 said...

得了,得了。。补充一下,当然也有些男人可以为一个女人守一辈子的,多或少而已。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