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9, 2009

试着了解

上个星期,公主在学校上演了一幕领带遗失记,折腾了我母女俩好几天,一起没睡好。

事情是这样的:

为了更换体健衣,公主把班长的领带遗留在厕所内,等到想起的时候,领带不翼而飞。放学后她一直很懊恼,那晚就失眠了。

隔天为了让她吸取教训以及对自己犯下的错误负责任,交代她自己去向老师报告,要是罚款我才去付钱,没挺身帮她。放学时接到愁眉苦脸的公主,说班主任请假,向代课老师报告老师说没关系,等班主任回来再处理,我也认为这是好主意,那晚她又失眠了。

第三天,有点看不下去公主的心理反应,特地陪她进课室,等老师出现,一样是代课老师,给了同样的答案,我还当着老师面前告诉公主:“你听,老师说没关系!真的没关系!别担心啦!”她点点头回座位,我以为没事,就离开校园,傍晚一样是接到哭丧脸的公主,当然那晚她再度失眠了。

第四天,我告诉自己如果今天不帮公主买回领带,我就不是她妈。
于是带着打破沙锅问到底的精神,来到学校偷偷站在公主的教室旁,岂知目睹了一幕公主之所以失眠的原因:因为没有领带,身份就不在,没了身份,就不敢履行职务,这几天也和埋怨她的副班长闹了意见,而且班上的同学也频频追问她为何没带领带来学校,“没有领带,就不是班长了,就不能顾班了,就不可以乱乱跑去办公室了......!”看着她静静的坐在座位上闷闷不乐,我看到了当年小学生的自己,懦弱胆怯没自信,尤其,不被家长试着了解!

闯进办公室,这星期已经第N次进办公室找班主任不果,一位当老师的朋友曾经告诉我教师们最讨厌看到一直出现在办公室的家长,所以我很不愿意进入办公室,很不愿意!开始有点埋怨公主的班主任为何请假这么久,有她在事情好办多了。进入办公室没有一位认识的老师,而且所有老师一与我眼神接触,就把头低下假装没看见,大概以为我是来投诉的家长吧!只好硬着头皮找个面相比较友善的老师询问,还好得到老师的提点,找第二副校长。谁是第二副校长,不知,再问,不在,去上课。哦!又不好到班上打扰,就决定先离开,下课时间再回来。

下课时先到班上与代课老师再次反应领带的问题,老师一再强调没领带没关系,我只好把公主的状况告诉她,老师显然很不以为然,但我可以明白,思绪回到最初小学时,老师也从来没对学生试着了解过。

我只好站在办公室外等着副校长出现,皇天不负有心人,等下!不是副校长出现,而是代课老师气喘吁吁的跑来说,有了有了,有位老师收藏着一条学长拾到的领带。我老天爷,今晚终于不用陪着公主一起失眠!

而,戴上班长领带的公主也终于重拾欢笑,快乐的履行任务去。
你说,这事很难吗?不!不!只是大人从来没有试着了解。


其实,试着了解是林万芳的一首歌,当然,这是一首情歌,跟本文一点关系也没,纯粹喜欢听而已。要不是“再见十九岁的回忆”部落格,我以为万芳姓万名芳!


万芳 试着了解

28 comments:

Umbrella Rec said...

Interesting! When I was a prefect in SMP, whenever I could not find my tie I was worried like hell too. There's a rule in SMP that prefect that did not wear tie would get the service terminated. I was not afraid of losing my power (I didn't like the power anyway) but I was afraid of humiliation among the students when the rumour spreads as well as get scolded by Saw Panjang.

y.fp said...

你们所谓的Saw Panjang我对他一点印象也没有!可能我太循规蹈矩了吧!哈哈哈!
每个人都说他不喜欢当什么什么长,尤其中学生,只有小学一年级生会大大声说:“我要当班长!”“我喜欢当班长!”童言无忌,天真坦率,这样的言行举止会随着他们逐渐成长而消失!

LS,你进步了哟!可以读那么长篇的文章而没有pening-pening kepala,继续加油!也谢谢你的留言。

还有,去幸福老帅哥的blog看看大老板CC和KK要请吃了!不枉我们那天在face book SMP1988 Group 叫ang kong po pi他们!:)

Umbrella Rec said...

Ya lah...pening-pening sikit after reading. I have to guess many words. As long as nobody ask me to read out loud or expect me to reply back in Mandarin, I am ok :) Pai seh!! :)

Saw Panjang appeared only when we were in Form 4 to Form 5 if I am not mistaken. Were you in SMP then?

In secondary school, we have prefects that they volunteered their service. They applied for the positions. That idea also started when we were in Form 4. We could resign too but after providing the service from Remove Class till Form 4/5...who wanted to resign? I wanted my certificate last time but it's a waste paper now :)

Umbrella Rec said...

Actually, I almost tendered my resignation once. I think I wrote a letter and submitted to KK. Both KK and Chooi San (Lead Prefect and Assistant Lead Prefect) stopped me. Thanks to them that I held the position till I left SMP.

老帅哥 said...

红雨伞,干嘛不叫为小红帽呢?
学长又怎样?还不是给我和Unta欺负到半死。。。哈哈哈。。。。想回二十一年前欺负你的岁月,真爽。又想到有时候,你拿着不会做的华文功课来找我救命,就像我拿英文找你救命一样。。。。

老姨,有几个父母会站在孩子的立场来想呢?我们都习惯了要孩子配合我们的吗,虽然我也很想像那些所谓的专家讲的,给孩子自由的空间,让他们自由的发挥。。。。我可做不到,他们会爬上你的头来拉屎的。。。。

LC said...

yy, 我每次都很羡慕你们的孩子会为这么小事而难过,我的孩子太乐观,功课没做也不要紧,课本不见也不要紧,被我打不要紧。。。

lyss said...

LC,
你的孩子和我的一样!功课没做不要紧,课本不见不要紧,被我骂也不要紧。。。还有hor,被骂了之后,一点remorse都没有,一分钟后,还会嘻嘻哈哈和你讲话,好像晤件事!真是气死人!

不过我想这也是一种好处,他们不会为小事而忧愁或担忧!

Umbrella Rec said...

Aiyo...Uncle Lai....mana ada Red Umbrella? It's Umbrella Rec lah. It's supposed to be Umbrella Records. I wanted to set up a record label last time - it didn't work out.

Bully is bully....you also helped me...I forgive you like I said...I will forgive you all the time :) (Am I a God now?)

lyss said...

Hahaha! Either Uncle Lai has to go back to kindy to learn the alphabets (c and d also cannot differentiate) or he has to get himself a pair of reading glasses (人老了,眼睛也花了)!咔咔咔咔咔!

747 is breathing said...

我看了第一行,还以为是公主弄不见了她班班长的领带,原来她是班长!

LC, Lyss,我想你们的孩子是幸福的,公主和我一样会为了一点小事而担忧并且不能入眠。这种感觉很痛苦,念书的时候会担心考试考不好,工作的时候会担心工作做不好,所以我一直很羡慕什么都可以不要紧的人,身上没有包袱,活着会快乐很多。

lyss said...

可能这是人马座的人的心态吧!对人,对事都特别紧张的...我最怕的是给人家拿来比.

LC said...

机长,可能有其父/母必有其子/女,我也是这种人,我从来不大关心身边的一切,我只觉得我已尽力了就算了。

我的东西也时常不见,有时又看到时我会好像得到额外奖金一样开心:)

LC said...

lyss, 对人,对事我都不会特别紧张的。 我最紧张的是电话没拿出来,supplier, visa或银行来电...

lyss said...

LC..这就是老板和打工仔不同之处!做生意的,电话一来,有生意做,就是money money come!我们打工的,电话来不来,also money no come, every month only come once!!! hahaha!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LC,我妒嫉你!

Umbrella Rec said...

LC, u receive phone call = money come. I receive phone call = headache coz my boss calls due to some problems

LC said...

LS, when i received call must be some outstanding payment laa...

机长,你不要妒嫉我,我的亲戚曾经要跟我一起体验生活的,都不来了。 我自己是倒是觉得没什么啦。

y.fp said...

两天没来,你们聊这么多了,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没带钱出门没关系,没带手机出门,驾到老远(除非进tol了)也会倒回头去取,这是我和客家老的衰样!

我比较担心职员有事找不到我,但这是从前,现在退到幕后,很多事情他们都会自行解决,所以放心多了。

告诉你们吧!LC真的是女中豪杰,非常能干的一位师奶!

LC said...

yy, 你说错了,你忘了我的车和我的家吗?没人会承认我是个能干的师奶。。还好我只是对我的工作有点兴趣, 不然我恐怕要被我的二五赶出家门了:)

Umbrella Rec said...

You know what? Whenever I visit your site or the former SMP site with Chinese songs playing on my speakers when I forgot to turn them off, my wife thinks my brain has a short circuit already coz for a punk rocker like me to listen to your type of music is really weird...hahaha

y.fp said...

哈哈哈!LC,我当然记得。我说你能干因为你可以凭自己的本事set up一间批发公司,而我只是男人背后的能干女人!不同的!

LS,不知rocker听万芳的歌会不会听到睡着了?你老婆有没有怀疑你有外遇?哈哈哈哈!

Umbrella Rec said...

YY, that one you have to ask her. I don't know...haha. She only thought my brain's wire "terputus". She'll send me to Tanjung Rambutan straight away if she catches me listening to Mariah Carey or Celine Dion. She won't be surprised if I watch those sexy girls from Pussycat Dolls though...hahaha

老帅哥 said...

莲师奶的二五哪里舍得赶她出门?因为,莲师奶除了赚钱外,(还是批发商呢),她还能自己一个人去中国办货,亲力亲为,二五疼到来不及啊。。。。
你们想知道“二五”的来源吗?话说一天莲师奶的老公报了很多料给我知道后,他老婆就称他为“二五”了。。。。

歪老姨的漫画批发商就有点骗吃了,因为有人帮她分配这些漫画的吗,她只坐在家里上网就够了。。。。

Umbrella Rec said...

Aunty YY, did you get my message in Facebook? Don't tell me you quit Facebook already...:)

y.fp said...

Sorry LS,我这几天有点忙,所以没什么上网。关于你的建议我已写在SMP1988的wall上,你父亲还好吗?

老帅哥,什么骗吃?人家嘛是流血流汗在赚钱,真是!

Umbrella Rec said...

YY, my dad cannot walk, cannot talk, cannot even recognise people, shit and urine on his pants...how good can it be? The only thing good is he can still play a fool with the maid by bluffing her he shit on his pants. Both of them get along fine even before he became nyanyok.

Received a bad news today that our friend, Soo Aun, is diagnosed with lung cancer. Currently he's in Seri Kota Medical Centre in Klang.

y.fp said...

坏消息收到时,眼泪就流个不停,虽然我跟思安二十几年前不认识,却能在20年后重新联系,早阵子在face book常通过message说笑话,怎知昨天接到君正的电话,他去世了,心情仍旧无法平复,一直到现在。

LC said...

人生无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