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7, 2009

悲喜交集的五月

那天,很为阿Pitt39嫁女的事感到喜悦,虽然无法出席,也传了简讯和托老帅哥包了大礼(老帅哥说我做坏加央的行情)送去。

连接是老人家做大寿,虽然忙碌,却也被欢喜的气氛感染连连。不过,中间发生了一段小插曲,有感破坏了气氛,我和我家小姑为了全家福的事情,闹了意见,老爹因为挺我,也和他姐吵了一顿,我很难受,屋子里气氛怪怪的,连呼吸也感觉困难,但也试着勇于面对,用自己是主人家的身份,大方主动的和小姑冰释前嫌,化解了这场风波,于是当晚的喜宴也蛮顺利且成功,哄得老人家很是欢喜。

一连几天,家里的亲戚都住我家,直到3号那天下午3点多,接到老帅哥的来电,当时我们正准备把老人家送回老乡,顺便到Baling小镇逛逛,老帅哥听我这么说,只好假假地问我母亲节是几时,害我一直觉得很好笑。傍晚6点多,再次接到老帅哥来电,当时我正在老乡,帮老人家大扫除,听到恶讯,老友安突然走了...!顿时眼泪哗啦哗啦就落下,关掉手机,一屋子的亲戚就关心的问我什么事,我怕影响大家的情绪,只把事情轻轻带过,从那刻开始,我的思绪一直处在空白地带,身旁有人讲话,要重复几次,我才回神听见。

从老乡回家的路程,分别接到威尔纲和博士月的电话,都是在传达恶讯,眼眶在接电话的霎那又红了,吃东西也觉得无味,但我还是尽量不让亲戚们感染了我的哀伤。回到家不久,方师奶来电了,哭得很伤心,我一时不知该说些什么,尤其,这是我和方师奶“认识”了这么久,第一次通电话。

晚上睡不着,SMS给威尔纲大牛叔和老帅哥,说我仍然无法平复心情,大牛叔回我说:这就是所谓的人生...

隔天,送走了一屋子的亲戚,送了孩子去上学,一个人在家里突然感到恐慌,歇斯底里的哭了起来,鸟姐妹HL恰好来电,乘机让我发泄了一会...,很内疚,因为自己的伤感,让身边的人也陪我一起悲哀。

前天,老姐妹CL的生日,我要对她说声对不起,因为满怀忧伤的心情,不敢打电话给她,但是看到她更新了自己的部落格,看到那生日蛋糕上的蜡烛一片,很高兴很好笑,终于我们平起平坐了,苦涩的心因而有点释怀,也不再那么的绷紧,难受。

晚上,博士月因为受邀来我家公主的学校讲课,因此留宿SP,我们一起吃了晚饭,但因为两个小瓜乱场,只见个两小时,未能尽兴畅谈。昨天下午,趁着博士月讲完课,趁着两个小瓜不在身边,抓紧时间再度与博士月喝茶聊天,聊下聊下...老帅哥来电,报告了老友安的出殡仪式状况,我的眼泪又不听使唤的流下来,幸好对面坐着的是月,了解我能开导我的月,但接下来我们聊天的话题,就一直围绕在老友安与他的家人之中....

和博士月分手时,发现王子嘴巴溃烂,双手起红点,心知不妙,接了公主放学就直奔儿科所,不出所料是感染了手足口症,要被隔离10天,我的心情霎那间又变成了灰色....

10 comments: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五月才过了第七天啊!

希望接下来的日子一切都好!

y.fp said...

真的希望接下来,一切都会好好的。

嘴巴溃烂的王子很辛苦,什么都咽不下,包括冰淇淋!

lyss said...

我和家人渡小假回来,本来想写度假的心情,但是在FB和老帅哥的blog看到你们SMP的同学个个伤心的留言,自己的心情也无端端的跟着低落了起来,也没心情写了。。。

fp,时间是治疗伤口的良药,过了一阵子,你就会好一点的。。。就把思安的回忆永远藏在心里吧!

可怜的王子,希望他早日康复!

yfp said...

Lyss,谢谢你的开导。不好意思影响了你的情绪,玩得还开心吧!
王子真的很可怜,什么都吃不下...!

lyss said...

对不起,这两天忙着带妈妈去弄头发,做facial还有庆祝母亲节,没有时间上网。希望王子已经康复了!也希望你能早日走出那悲伤的心情!

小草 said...

祝你的王子早日康复!!
你也不要太伤悲,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经的过程.
对我们的身体而言,我们没有拥有权,只有使用权.. 祝福您!!

yfp said...

Lyss&小草,谢谢你们!我已经好多了,王子也康复了,明天就可以复课。

lyss said...

很高兴听到王子康复,你也好多了!
Acha acha fighting!!!

方师奶~佩玲 said...

yy, 我感到很抱歉。。。没想到自我们“认识”这么久以来第一次通电话却是在这么悲伤的情况之下。。。唉!这是我想都没想过的。。。太唐突了,不好意思。。。
原本以为我俩的“第一次”会是 非常欢愉、充满欢笑声的“接触”。。。让人意想不到的竟然在如此充满悲痛、震惊、惊慌失措、焦虑、失落、伤痛。。。的情形下把我俩合为一体。。。唉!我们的“第一次”竟然是如此的令人难忘、特别难忘、终身难忘呀!!
除此之外,我也觉得好逊。。。我给妳的第一个印象竟然是如此的悲观、忧郁。。哎!让妳看到我脆弱的一面,不知是幸或不幸呢?!?接下来的日子希望妳能够慢慢感受我的幽默与乐观,好吗?

y.fp said...

方师奶,一直以来你给我的感觉都是乐观幽默的,别担心,不会为了那个讲电话的情景而把你定形的,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