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9, 2008

怡然自得的表妹

愚公和血大夫因在网上鬼使神差的碰上了,皆感概且称神奇。
我呢!不能说神奇,只能说惊奇。因为这个人只要我有心一点往她家里跑去来个问候,就会知道她的境况,但是一路以来我没有。
昨天从愚公的部落走进kinkyskiny的部落,游走的时候无意中发现链接处有个吸引我的部落名字,于是走进去,乍看下照片中的女孩及之面善。于是我开始阅读她那一篇又一篇的名人专访,心想这女孩文笔好得很,废话不多干净利落。后来读到一篇关于录音的文章,于是我毫不犹豫就留言给她了,因为她确实是我的亲表妹,久违的表妹。

记得N年前,她在槟岛就读学院,刚巧我到该地创业,由于学院就在我店铺隔邻,结果我们碰上了,还让她在店铺帮忙打课余工。其实我们不熟,只知道她是表妹,究她和她家的事一概不了解,也没有频密来往。这不能怪罪于姑姑已去世多年的关系,姑姑在世时,父亲似乎也没有好好关爱过这位患癌的妹妹。倒是姑姑在病入膏亡的时刻,还惦记着要到加央走一趟去探望已搬去他乡的二哥。那年我十六岁,看到姑姑被六叔搀扶着走进我家,头发几乎脱光,瘦骨如柴,这一幕永远难忘。没多久,姑姑去世了,当时年纪小,也没担心过表弟妹们的处境,只知道最年幼的仪表妹暂时寄托大伯家,那年她才8岁。

姑丈后来为表弟妹们找了个继母,她是好人,虽是过房姑姑,却对我们很亲切友善。表妹在继母的照顾下茂壮成长,所以和表妹在槟岛相遇时,她确实是珠圆玉润的,这就是为什么我进到她的部落时以为自己认错人。几年的宾主兼亲戚关系,对表妹的事情有了相当了解,她酷爱歌唱,是家族遗传吧!我父亲的几位兄弟姐妹都有一把好歌喉,表妹应该是遗传自母亲,她的声音很好听,但对自己却是严重的缺乏信心,我记得她很容易小激动,激动时就连嘴唇声音也会发抖。对于崇拜偶像方面,她很另类,因为她不像十八九岁怀春少女那般迷恋帅哥靓仔,她讲究的是才华与质感。当年她曾向我推荐过“陈耀川”,谁是陈耀川我当然不晓的,表妹就是喜欢他。

我结婚的时候收到最特别的礼物,是表妹自费到录音室录制了自己唱了十几首歌的卡带。昨天读完她的部落,把卡带翻找出来,但是没机会听了,因为卡带长霉且我家也没有播放卡带的机器了。卡带送给我时,是用了个可爱的铁罐子装着的,里头还有封信,信我倒是找不着,但依然记得她最后的那句誓言:“....新的方向要勇于迈进,使自己不再迷航。”

是的,表妹已找到属于自己的方向及舞台,也不再迷航。深深的祝福献给我亲爱的表妹,淑仪。

19 comments:

愚公移山 said...

kinkyskiny 也是咱們的學弟。
很另類。
有才華。

CL aka Charlene said...

而我..
竟然有学妹从别人的部落格中看到了我的而跑来留言给我..
有些尴尬的说.. =)

CL aka Charlene said...

p/s:
尴尬者,皆因写得一塌糊涂也!
漏气!

:-]

y.fp said...

愚公,想必也是的,我会常去逛学弟的部落。

老姐妹,学747机长话哉,写部落是给自己爽罢了,你爽就好,何必在乎?!

CL aka Charlene said...

爽是爽,但怕别人看了不爽;暗地里骂我,害我耳朵痒.
还有,令表妹的确写"仪然自得"嘛.. 何必改?

:-P

y.fp said...

因为我忽然觉得她怡比仪多...哈哈哈!

lyss said...

cl,

你所指的是不是lp呢?

还有你也不必担心, 因为我的部落格才真是一塌糊涂,乱乱写。不过像fp所说的,写部落是给自己爽罢了,所以我脸皮厚,不在乎。。。哇哈哈!

shouee said...

哈哈。表妹來留言了。
網絡世界就是如此好玩,讓世界變得越來越小。
我會常來這裡看看。

y.fp said...

多谢表妹来捧场,
其实世界还是如此宽大,
只是网络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有机会就见个面吧!

CL aka Charlene said...

奇怪? 为什么听到的或报章报导的总是说:"网络拉远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
莫不是"子非鱼,焉知鱼之乐乎"??
哈哈!

Lyss,就是LP,怎么,原来是被你诱拐来的? =)

好,就此自爽下去吧!

Anonymous said...

cl不好意思啦!没先敲敲门,问一问你在不在,就闯门进来。我同意fp和lyss说的,不必在乎。。我来了!!哈哈。。

LP

y.fp said...

LP,欢迎你啊!
我起初还以为是在S'pore的LLP呢!
听说你是学妹,幸会幸会!欢迎光临!

放心啦!CL baru很爽了!哈哈!

lyss said...

fp,
LP是我们Lorong Merpati gang的其中一名成员。

现在科技太发达了,结果搞出了很多gang...鸟儿极乐团,民妇集团,Lorong Merpati Gang...Hmmm...,接下来还会有什么gang呢?

y.fp said...

小小世界妙妙团(童声合唱团),只是这些团员都老khok khok了!声音也变“鸡”和“鸭”!

Anonymous said...

久仰,久仰。cl学姐。。
咱们lrg merpati gang将于民妇集团合拼。
(人多好办事),共闯“江湖“。。哈哈

LP-50r

y.fp said...

咦!LP学妹到底是要敲CL学姐的门,还是FP学姐的窗?

CL aka Charlene said...

FP,我也怀疑LP有点小小的网络空间混淆感.哈!
但没关系啦!反正我也常来串门子.一样啦!

=)

老帅哥 said...

哗,很晕咧。。。你这里都是什么CL啦,PJ啦,SP啦。。。
可是想想,在我们玻中嘛是一样。。。。
老姨,我踢馆来啦。。。。
一个牙尖嘴利,西别爱Bin的歪老姨。。。。
y.fp= 歪慧萍。。。。你又改姓啦?你不是要人家叫你Mrs。 Chong 的咩。。。。

y.fp said...

老帅哥你老了就不要乱乱来踢馆啦!等下给我的鸟姐妹射到你beh chut x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