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9, 2008

追星夜


因为大伙儿一同去听了座谈会,我想大家的部落一定会写有关于倪匡蔡澜“老友讲老友”。
照片也一样,而且不是我拍的,只好借花献佛,写一些花絮。
当晚最开心的莫过于倪爷爷在帮我签书时,主动地拉了王子靠近他拍照,为娘的当下笑得见牙不见眼,因此不在这里贴上正面的照片了,以免吓坏人!
当然,带小孩去听座谈会哪能专心听讲,说实话我只听进50%;另外的30%因为小孩而分心,20%是倪大师的北京腔有时听不清楚。不过日后王子长大了也会是倪匡迷了,我想。

散场后,原本已步出酒店,却因为想跟叶宁《黑狗啤的女人》合照,于是又调回头,结果碰上了要离开酒店去宵夜的大师们。逮到机会就快步跑前去,以为可以来张圆满大合照,岂知蔡澜说他们一边走我们一边拍,结果就有了出现在大师背后像幽灵一样的照片。
我们像跟屁虫似的,从酒店内到大门口,一路跟,听见大师和主办单位高层在商量要去哪里吃宵夜,直到倪匡大师登上驾座,然后蔡澜说:“就去那个羊肉汤。”我们在旁因为肚子饿而流口水,小声地喃喃:“喂!哪里的羊肉汤啊!我们也要去。”
看着大师们纷纷上了车,我们才打算步行到中路的小贩街医肚,走到大街旁又遇上大师们的驾座,YN还跟车里的蔡大师挥手,大师也回应了,好亲切呢!
难得的一场座谈会,今生难求,虽然我之前还因为孩子跟在身边而想打退堂鼓,后来想想:“今后再也不要错过了,像错过了梅艳芳与张国荣。”



31 comments:

lyss said...

你们好热心哦! 跑到槟城去见心爱的作家,还带两个小纷丝去!

很惭愧,我读书不多,所以对这些作家真的是一窍不通。是时候进行project“向北学习”, tolong tolong 一下,可以吗?

CL aka Charlene said...

说到错过了的张国荣演唱会真的好遗憾. =(


向北?好主意..阿不然我们顺便一北北到泰国去吃tomyam kung好不好? =)

y.fp said...

呀呀呀!我们去合艾!!!!!!!!!

y.fp said...

mk,welcome and thankyou!
Are you siamese?
Can you read in chinese?

老帅哥 said...

在facebook酒能看到那张照片了,歪老姨还很光荣的upload在那边让人看呢。倪匡会抱小王子应该是因为周慧敏不肯生个孙让他抱吧。你们好奇的就快去facebook看看吧,倪匡真的很亲热的抱着小王子呢。。。。

你们原来还有下文,难为我一路要赶回家,一路在车上吃麦记而已。。。

错过了张国荣的演唱会也是我心中的痛,也造成一个变态的心理病,看演唱会一定要看第一排,像阿潘的。。。

y.fp said...

upload在FB是因为哪里都是熟人,没关系咯!问你要不要一起吃宵夜你扮“购刀”,活该吃麦记!也错过后絮!哈哈哈!
对了,去CL的活在当下看,有个脸熟的Uncle被post上去了!

lyss said...

看到啦! 看到啦! 老帅哥就是CL写的“安哥粉丝”!!! 对吗?

fp,
你的blog现在跨国去到曼谷啦? 势力!!!Tabit lu...

y.fp said...

Lyss,对啦!老帅哥就是“安哥粉丝”!你这样兴奋干什么?

关于曼谷hior,我agak他是来打广告的罢!

老帅哥 said...

老姨,要知道,要找到和你们年纪不相上下的帅哥,难咧。。。。。
等等,什么是安哥?噢,还好啦,好过老叔。。。
大家可以问CL,在我们上台签名拍照后,老姨为了追星,又跑上台时,她。。。她。。。居然跑到忘记了自己的公主和王子,CL可以做证人。

y.fp said...

oi....我以为你帮我看嘛!老帅哥!你问CL看是不是我叫你帮我看,CL来作证一下!!哈哈哈哈!

lyss said...

Si pun hor... 我干嘛那么兴奋呢? 好像找到宝似的... Khi Siao liao...

lyss said...

美丽的鸟儿朋友们,

今年圣诞节除夕,云顶有齐豫的演唱会,你门有没有兴趣去看呢?(http://www.genting.com.my/en/entertainment/2008/chyiyu/index.htm)

如果要去的话,tolong预埋我。。。

y.fp said...

哎哟哟!我们早就约好了,但突发状况可能取消看演唱会,不过24~26号KL3天2夜游会如期进行,Lyss,希望到时会见到你。

nunu said...

老姨,老安哥也好 ,开心最重要尤其是那个老姨,只管着追偶像,把孩子丢在后,然后那个老安哥在后面 ,唠唠叨叨的碎碎念:"孩子,快快跟在你妈妈的后面,不然她把你们忘记了。快快。。"
我跟在后面喊,啊。。对啊,快抱住你妈妈的脚,不要给他了。。。真beh tahan ...

Unknown said...

票买了吗?几个人去呢?来KL的行程是怎样的呢?会住那里呢?

对了! 上次你在FB提到要去IKEA的,是不是这个KL3天2夜游? IKEA 很靠近我的家呢, 可以meet你们。。

y.fp said...

Jonathan,欢迎光临,你是谁呢?姓Lee的话不要告诉我你是李宗盛噢!哈哈哈!
对啦!我们要去Ikea,当然可以meet你,但你是谁?哈哈哈!

鸟妮,(哭)你怎么站在只有一面之缘老帅哥那边,枉我认识你20几年了,我爱死你了难道你不知道?气死!!!

啊哈哈!就是知道你们会帮我看,我才带他们去嘛!(死顶)!!

lyss said...

《当然可以meet你,但你是谁?》 哈哈哈哈!Wah! Ini macam pun boleh ke?

Sorry! Sorry! 是我搞乱了!刚才我的“大哥”叫我去他的gmail download一些文件,结果不知怎么搞的,我post comment时,blogger把他的identity给post上了。我却没发觉到。

还没答我,《票买了吗?几个人去呢?来KL的行程是怎样的呢?会住那里呢?》。。。

y.fp said...

还没!因为可能不去看了。
目前是我和CL俩个人,你包住吗?Jonathan?哈哈哈
我们没有行程,随意找找几个老朋友,逛逛街罢了!到时一定call你,放心啦!Jonathan!:)

老帅哥 said...

哈哈哈,老姨,踢到铁板了hor,真心话还是会有人说的。。。
nunu = 燕妮???帮你拍照片是值得的。

lyss said...

包吃包住,没问题!
真的!很欢迎你们到我的寒舍来,只望你们不嫌弃。

y.fp said...

Lyss,真的吗?我们这些鸟很吵的,等下吵到Jonathan赶我们走就不好,哈哈!Anyway谢谢你的邀请,我们到KL定会联络你,目前可能打算找的朋友是Taya和文芳!

lyss said...

Jonathan的老婆比鸟儿更加吵,说以他绝对不会赶你们走。他要赶的话,第一个就是他的老婆,所以你们不必怕。。。哈哈哈哈!

你们会驾车来还是飞来呢?我再说什么呢?鸟儿们当然是飞来啦!语无伦次!Siao liao...

y.fp said...

我们是不会飞的鸟,所以驾车去!:)
不知还会否重演6年前在taya家要启程回家时,战利品满到车的bonnet不能关....!

lyss said...

你們還是駕Lorry來吧!哈哈哈哈!!!

CL aka Charlene said...

Lorry我会驾咧可是Lyss家有得park吗?
我正边吃KFC的toasted twist边读FP的窝心想已经够福相了的我还在如此这般努力增值中如果让Jonathan看见的话对他的眼睛会是一种伤害怎办呢今天开始绝食来得及减掉队10公斤吗?(边吃边哭着)
Taya不能齐豫但我们可住她家
文芳见不到噜是因为她是会飞的鸟她会向北非去
可是我还是想齐豫
400块(或320)的票要不要买呢?

CL aka Charlene said...

不好意思
是向北‘飞’去.. 哈哈!

lyss said...

CL,
有!有! 有! 我家前面有整條路給你的Lorry park. 請問你是駕1tonne, 5tonne 還是10tonne lorry 來呢? 好讓我準備幾個cone來block位子給你!

對不起,Jonathan的老婆比你更福相,更利害吃,所以你沒機會伤害到他的眼睛.

我看你是吃到非常津津有味,因為你的留言少了punctuation marks,讀到我blurr blurr...;p

y.fp said...

我也有点blurr blurr...想着她的toasted twist想着她吮手指的事情....

nunu said...

这里很慢。
cl :我很想去ikea 啦,你知道我很需要去,不过那个时候我不能啊。

老安哥: 我想到我当初追黄安了,才联想到老姨。。哈哈哈。。。还有谢谢帮我拍照。。燕妮=努努=nunu 也。。嘻嘻

Anonymous said...

离题一下
我寄了一些非法的东西到你的 gmail

y.fp said...

大夫,非法邮件收到,谢了!这次轮到我老哥老泪纵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