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8, 2008

遇匪记

孩子幼儿园今天的部落新贴说最近劫匪把目标放在接送孩子上学放学的家长,要我们多加注意。我在部落留言“分享”了我的遇匪记,写得这么长又这么精彩,搬来这里做个“纪念”。

半年前我在PBB银行提款,要把款项汇到MBB供应商的户口。提款之前已打起万二分精神,老注意银行内看看是否有可疑人物。银行内小猫三只,一个妇人,一个老人,一个小孩。我以为可以放心了,快快把款项放进包包,加紧脚步跳进车厢(我的车是非法park在银行门口),锁车门,顾前看后,草木皆兵,十分谨慎。
原本要去Central Square的MBB,想到Parking要进停车场地下室很危险,就想到Tmn Ria Jaya那间。
车驶到二街红绿灯,有辆Motor靠近,我提神!绿灯过后我往大钟楼方向驶去,Motor在我前端停在Pelita Nasi Kandar,我松神,以为没事,就在这时候发现驾驶盘开始不听使唤,我想糟了,应该是爆胎了(刚刚那辆Motor最可疑),也想到不会这么巧,应该有事情要发生了。我手脚开始发抖,看看后望镜,察觉到后面那辆白色的轿车跟了我蛮久的,我用手机拨号给老爹,没接通我又挂断,因为想说远水救不了近火,我打警察局的电话,没人接。那时我的车摇摇摆摆的,甚至可以听到轮胎盘发出的响声,但我的速度一点也不敢减慢,后面那辆白车还是在跟,我越车他也越车。路面上一些不知情的人士猛按车笛显然在告诉我车爆胎我就是不管,硬硬把车以快速度驾到MBB门口,管它有没有park好,抱着包包跑进银行,用颤斗的声音告诉银行职员“bag saya ada duit,tayar saya bocor”,他们很醒目的快快领我去counter了。那辆白色车在我驶进MBB那条路就停住,然后reverse走了,因为那是一条oneway的车道,他可能也怕驶进oneway车道万一有什么事很难逃脱吧,我想。
处理好钱的事务,我才致电老爹,再找轮胎店的职员帮我善后,银行的保安人员还吓唬我说那些劫匪会认得我车牌,叫我要小心。我在慌忙之中有记下对方车牌,在修车胎时刚好有巡逻警车到来,我把事情经过告诉他们,也把车牌号码交给他们,但他们没叫我报警,还说:“You tak da lugi apa!Plat nombor ini pun palsu lah I ingat ....”自己也怕麻烦,所以就没报警。

贴士:遇见劫匪(管他是不是)最重要是要与他有眼神接触,一旦你望着他,他知道你已有所防备,就没那么容易下手了。提款后即刻把款项处理好才去做其它,要不然以为小猫三只妇人老人与小孩没警惕之心,先去吃顿饭,饭后就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咯!(又失巨款又要修车)
唉!世风日下劫匪满天下,大家自重吧!!

后记:这事之后,我告诉供应商除非在我商用银行开户口,我才付现金,其它一律用支票转帐,见鬼怕黑。

2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哇!你的经验好像香港戏剧一样!好吓人!
幸好你没事!

谢谢你和我们“分享”你的经验。

很巧合,我的一个老朋友,最近也遭遇到同样的事件。不过,她么有你那么“醒目”,结果给劫匪在她家面前强了她的包包!

听到那警察的对话,真令人火滚!
难道一定要发生事情后才来采取行动吗?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你都很厉害,死命抓着钱跑去银行,如果是我一定先跑去警察局,不过,话说回来,我对警察局的路线不熟

y.fp said...

Lyss,当时只想保住我的钱财,因为我不是富有的人,失了这笔款项,我不知要再做多少年才可赚回来!!!
警察就是这样,怕多工!!

机长,要是当时有路过,我就会先到警局。问题是警局还要走一段路才到,我怕还没到就被劫匪“捷足先登”了。遇到这种事,只有和时间赛跑!

CL aka Charlene said...

《警察就是这样,怕多工!!》

对极了,本地警察许多都肚腩大大个,勤劳就假。(这是看了本地和泰国警察的身材差异后的感想)

Anonymous said...

fp,
我不是甚麼偶像,所以請不到CL出來.

其實我的大哥要帶我出國慶祝,不過我想見老朋友,所以堅持要去Penang, 他說是我的日子,所以就隨我所願.

我看我會在11/12到SP找你吃飯,希望你不會因為我不是偶像,也不來見我...

老帅哥 said...

放心啦,老姨,那些劫匪最多也只是劫财,不劫色的,他们嘛是有眼光和taste的。。。哈哈哈哈

y.fp said...

Lyss大驾光临,本人岂敢不见?!是很不好意思要你山长水远来看我,其实我也可以飘洋过海来看你的。

老帅哥你不在的这几天难得我耳根清静,带老婆吃风回来啦?手信有无??话是话,女高音博士月也要来SP找我,我邀她一同北上你那儿见见老友们,可好?她说日期可能是8~10号的其中一天,老帅哥你不要告诉我你要去曼谷har??!!海天那餐吃定了!

老帅哥 said...

来啦,老姨,怕你不成。
最好肯定日期,我去海天订jin蟹和大虾给你,ok?
莲师奶明天去中国,不知道来得及回来吗?
等等。。。KK没有回来陪我,难不成我男人老狗一个陪你们一大群又老又不美的老姨,很委屈的喔。。。。
A, 帮我定醉拳,ok?

y.fp said...

这样我叫博士慢点来好了!KK打算几时回来?
而且小莲也不在,再择日吧!

醉拳OK没问题,因为你说我们是一大群又老又不美的老姨,所以醉拳double charge!!!hiak hiak hiak.....

Anonymous said...

哈哈哈哈!
fp,
我很喜欢看你和老帅哥的对话!
你门两认真是水火不相容。。。好可爱!

老帅哥 said...

LYSS, 如果我们每天没有酸来酸去,皮会很“酱”(请用北马hokkien话发音)的。。。。
老姨,听说我们的海天已经contra了,如果我请你们,那你又欠回我了吗。。。
去吃风是很爽,可是,完全没有想到要给你买手信喔。。。。

y.fp said...

我并没有,是老帅哥自己酱罢了!
Lyss,告诉你,老帅哥还有一个症状就是他不酸我屁股会痛,痔疮会发作...!但我只当他在唱“明天会更好”。>..<

你以为我真是等你的手信咩老帅哥?你会买手信给我,天要下红雨咯!!!

Unknown said...

sorry guys, i'm just testing to post comment. nice to joint your sembang-sembang... ^o^


y.fp said...

光,欢迎光临,很高兴你加入!!

Anonymous said...

现在我终于明白了!

老帅哥,
原来每次你觉得酱或屁股痒时,就会找fp抓痒!!!

fp,
原来你是治老帅哥痔疮的膏药!

哈哈哈哈哈!!! (是不是越描越黑呐?)

y.fp said...

Lyss,错了。酸我只能止痒(看在他有时又有东西益我的份上,嘛给他酸几句咯),抓痒和药膏是他老婆的工作与任务,明吗?

Anonymous said...

你有没有觉得当他老婆不在时,他会酸你比较多呐?

可能是因为没人帮他抓痒或帮他扶药膏,所以就找你咯!咔咔咔咔!

Anonymous said...

你有没有觉得当他老婆不在时,他会酸你比较多呐?

可能是因为没人帮他抓痒或帮他扶药膏,所以就找你咯!咔咔咔咔!

y.fp said...

Lyss,老实讲,老帅哥他家的事我真没功夫去八那么多叻!!如果你看不过眼他整天酸我,就帮我shoot到他不能出声啦!!kekeke!!

老帅哥 said...

这几天我在和鬼佬在pirate那边打到黑天暗地,为了一口气,花了千多元,才在昨天一整天把他好好的教训了一顿。。。。
就没有时间上来酸你。。。
你这个老姨和那个臭老的方师奶双剑合璧我都不怕了,还怕你邀别人。。。
可惜,Lyss,美女一名,我不会和她酸来酸去的,还要赞美她呢。。。。
环顾和我笔战的,只有你和方师奶nia。。。剩下的我都没有酸人家,为什么呢?
答案自己心知肚明啦。。。

y.fp said...

怕人就讲怕人,别假死赞人美!!
我只相信善有善报,恶有恶报!!
老天,会有眼!

Anonymous said...

Hahahahahaha....
你门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可爱!

fp,
他赞我是故意要氣你的. 可别上当wo...

(p/s i took about half an hour to write the above comments bcos my this laptop no chinese font. Since no Chinese fonts, i had to search ur blog & other blogs for those words)

y.fp said...

copy&paste again?!:)

Anonymous said...

I just got a new laptop, and my friend didn't install chinese fonts for me, so had to resort to copy and paste. It's not easy u know, have to search for the words that i want. That's why took me half an hour to search for them.

Anyway, now that i finally found out how to install them, 现在我能以华文写字了!!!

YEAH! 万岁!